应该如何预防急性肾盂肾炎?

2008-10-04 00:00:00 来源:

  由于未完全发育成熟的肾脏发生急性肾盂肾炎容易引起瘢痕、肾萎缩和肾功能损害,因此对婴幼儿尿路感染应引起高度重视并给予充分治疗。泌尿系统畸形患儿易发生尿路感染和其他并发症,对此患者,有必要进行彻底的泌尿系检查,并矫正尿路畸形,有发生重新感染倾向的患者,必须小心随访,并长期口服抗生素预防感染。
  尽管无尿路畸形或肾脏疾病的成年患者很少因急性肾盂肾炎发生持续性肾损害,但病情亦可很严重甚至死亡。必须仔细评价和消除诱发感染或使病情复杂的不利因素。对有感染迁延或可迅速出现重新感染倾向的患者,须长期使用抗生素治疗 。

3333
3334
更多>
  • 肾炎是怎么引起的?为何会得肾炎?

    肾炎是怎么引起的?为何会得肾炎?导致肾炎的主要原因有免疫反应、炎症反应、非免疫因素、遗传因素等。

    ... 详情
  • 肾炎的症状是什么?如何分辨?

    肾炎的症状是什么?如何分辨?肾炎不是单一的一种疾病,它是由多种病因和机制导致的,病理类型多样,临床表现为血尿、蛋白尿、水肿、高血压、肾功能减退。肾炎是由免疫介导、炎症介质参与,最后引起肾固有组织发生炎性改变,导致不同程度功能减退的一组肾脏疾病。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