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肾盂肾炎的常规检查项目

2008-10-02 00:00:00 来源:

  (1)尿常规:脓尿(每高倍视野≥5个白细胞)为其特征性改变,若平均每高倍视野中有0-3个白细胞,而个别视野中可见成堆白细胞,仍有诊断意义。
  (2)尿的细菌学检查:尿细胞培养及菌落计数是确诊的重要指标。目前多采用新鲜清洁中段尿培养法。
  (3)其它检查:尿沉渣抗体包裹细菌检查,阳性时有助诊断,膀胱炎为阳性,有鉴别诊断价值。X线及肾盂造影检查可了解尿路系统有无结石、梗阻、畸形、肾下垂等情况。

3333
3334
更多>
  • 肾炎是怎么引起的?为何会得肾炎?

    肾炎是怎么引起的?为何会得肾炎?导致肾炎的主要原因有免疫反应、炎症反应、非免疫因素、遗传因素等。

    ... 详情
  • 肾炎的症状是什么?如何分辨?

    肾炎的症状是什么?如何分辨?肾炎不是单一的一种疾病,它是由多种病因和机制导致的,病理类型多样,临床表现为血尿、蛋白尿、水肿、高血压、肾功能减退。肾炎是由免疫介导、炎症介质参与,最后引起肾固有组织发生炎性改变,导致不同程度功能减退的一组肾脏疾病。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